鲨玛特大叔

不缠斗、不辩解、不回应。三观不合,秒黑!

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能取得成功的事情是为了追求快乐。成功永远来自于追求权力和财富,为了追求价值感,实现自己在这个社会的地位,获得他人的巨大关注和赞美。快乐来自取得成功之后的成就感和收获感,而不来自快乐本身。真正的快乐是成功的附属品。

把快乐当做人生的信条和价值追求,是所有平庸的特征之一。李嘉诚快乐吗?李嘉诚有几千亿,还工作到90,快乐吗?快乐。但这种快乐来自成功,来自成就感,来自财富和社会地位,不来自于穷开心。

人一辈子总是要做点事情的。有价值的人生是为了做成有价值的事情,有价值的东西都是很难的。考上清华要做多少卷子?设计一架飞机要学多少知识?赚十个亿要花多少心血?把阿里巴巴从0做到5000亿美元市值要用18年。快乐吗?快乐,成功了就快乐。过程一定是非常痛苦的。我不相信你做卷子的时候是快乐的,你做卷子的时候是快乐的怎么没考上清华。

认识很多人,有男有女,女生占比更大一些。张嘴闭嘴就是不快乐还有什么价值。基本上这么说话的人都没啥成就。你就算快乐,你也没什么价值。因为你的快乐仅仅是自我感观的享受,并没有造福这个世界,与他人无关。那你的快乐就仅仅属于自己,你不可能成功。这是自私的快乐,这种快乐并没有什么不好,但是如果一个人把这种自私的快乐当做人生的追求和信条,那这个人一定是个非常自私和无法合作的人。

成功来自社会,权力来自社会,财富也来自社会,所获得尊敬和批评也来自社会,成功是一个高度社会化的事情。所有社会化的事情,都需要面临高度的竞争,所有的成功和财富都来自于竞争。岁月静好,小清新快乐是不可能赚到钱的。当然了,贩卖小清新有可能赚到钱,但不代表他真的小清新,真的小清新是笨蛋,贩卖小清新是门生意。要分清。

快乐不重要。我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了追求快乐的,要追求快乐我为什么不去当头猪呢?那不更快乐?没有烦恼无忧无虑,吃啥都行,临死都不知道。当个猫也行啊。做人就不能追求快乐,偶然爽一下可以,但不能当做人生的信条和追求。

建议男人不要找只想快乐的女人,对你没好处,只会花钱不会挣钱,帮不上忙。女人也不要找只想追求快乐的男人,玩闹,没出息。 

评论

热度(7)